第一章: 新鮮的空氣與生活

"初到德國、人生地不熟,只知道這裡有新鮮的空氣與生活。"

第一天抵達德國、在小庭院裡找到房東事先藏好的小鑰匙之後,我終於得卸下我的行李與防備、活絡活絡筋骨、探險覓食。我的合租房跟說好的一樣--並沒有一個人,大概當時正值暑假,大家都出門旅行、回家探親去了。我也得以悠悠閒閒地將屋內設施看個夠。我的房間大概有十二平方米、配上一張頂大的雙人床、木質家具,而一方大大悠悠的窗戶連接著我的書桌與庭院。房間雖小,但有了那一方窗戶、便有了視野、也就有了寬闊。以致於日後我在尋找新住所時,總是心心念念著一扇窗戶,那是一種心靈上的放鬆。

在跟家人們輪番的報完平安之後,也到了晚餐時間。我騎上事先買好的腳踏車(那好心的前車主還幫我將車停到了我的合租房附近)到附近的超市去找食物。超市不大、也只一層、卻有滿處的驚奇: 有各式各樣樣貌奇怪的蔬果、一整牆的麵包自動販賣機、各式酒類、德腸... ... 我買了一些麵包暫時性的果腹,還買了一些義大利麵及各色食材,準備琢磨琢磨如何將它們變成可食類。畢竟,我的煮飯經歷也就只有在台灣的最後兩個月、零星的學煮過自己喜歡吃的幾道。全部自己來、無人監督,那還是第一次呢! 第一天就這樣在悠閒的研究菜譜以及巨大緊張後的鬆弛中度過了。

雖然在德國舉目無親,但是感謝台灣同學會,讓我得以有一絲安全感。翻開日記才知道,剛到德國的第三天就開始了一連串的活動: 跟同學會的人們一起去打羽球、玩桌球、酒吧喝酒、食涼麵、BBQ、逛博物館、紐倫堡一日遊等等。真真是比我在台灣大學四年跟同學出遊的時間還多啊! 也藉著這次機會認識了很多哥哥姐姐叔叔阿姨(笑)。其中的許多人在之後的生活裡給了我很多幫助、建議以及磨練(笑)、跟其中一群人去東歐跨年(這也是我第一次跟同輩朋友一起旅遊跨年呢)、也因著這個同學會認識了我現在的男朋友Victor! ><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藍藍 的頭像
    藍藍

    德國愛村留學談

    藍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